蘇內閣本周上任,拚經濟成為首要目標,工商團體肯定蘇內閣「衝衝衝」,決議擇期與蘇內閣見面。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昨天除呼籲新內閣首先要做就是改善投資環境,改善既有的稅費制度,也提醒政府別忘記兩岸議題。

三三會16日舉行1月例會,適逢蘇貞昌接任新閣揆,工商界對新內閣充滿期待。許勝雄說,蘇院長過去的綽號叫衝衝衝,蘇有他的企圖心跟執行力,期待政府在土地、人力、人才方面能給予支援,如果在稅費方面能改變,對企業的經營會有更大的助益。

許勝雄並以大陸為例,大陸持續減稅降費,今年規模預計達1.5兆人民幣,在這個背景下,台灣是跟全世界做拔河比賽,稅制方面如果能有改變,對企業會有更大助益。

金屬加工勝雄指出,既然現在歲計賸餘近400億元,政府應該用比較大的視野、有遠見的策略,去提升、改善業界環境,對台灣整體環境招商引資,才更有利多。

以台灣國內的研究發現男女會計師對於查核客戶的風險評估是沒有明顯差異的,而且實際上男、女性會計師的審計品質也沒有太大的差異,我們可以從數據得知讀會計系的女生遠高於男生,但最後執業的會計師卻是男性大於女性,會計師必須接受專業訓練,很多時候都需要理性與獨立的執行審計工作、理論上審計品質不應該受到性別的影響,但從心理學的角度,男生容易過度自信,女生會比較不願意承擔風險,因為如果一名會計師過度自信而且有風險愛好的傾向,就會低估審計的風險,無法適當的評估客戶內部控制是否有效,也會高估了審計程序或證據的有效性、適當性和足夠性,無法發現客戶可能存在的錯誤論述或不時表達而簽證無法意見。有研究顯示女性審計員比較能夠發現財務報表的錯誤論述與抑制盈餘管理的行為,但對於有財務管理危機的公司,出具繼續經營一律審計意見的機率就會比男性會計師還要機,另外也有發現女性執業會計師對風險的容忍程度較低,因此收取審計公費一般會比男性會計師高,但在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心中還是會人為女性會計師的審計品質可能會優於男性會計師,這是很有趣的現象。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時指出,產創條例延長是好事,對企業有正面效果,但他建議人才培育抵減時間,可人以由3年再延為5年,同時人才培育的支出可選擇分3年抵減營所稅10%,且範圍應再擴大。

許勝雄昨天也呼籲政府,拚經濟不能忽略兩岸議題。他指出,兩岸往和平方向前進,是眾所期待的事,台灣有38%的商品賣到大陸去,在陸台商家數,據政府統計共4萬家,台商自己統計則有10萬家,壓鑄可見兩岸和平穩定對於台灣企業界的全球布局和競爭力,具有深刻影響。

許勝雄進一步表示,希望蔡政府盡可能找出邁向和平的辦法,對兩岸各自來說,「對立絕對沒有好處」,期盼無論是大陸或台灣「大家都退一步」。對於總統蔡英文的兩岸下一步棋,許勝雄說,總統位居高位,無從建議,而總統應該有應對的智脫蠟鑄造慧。

成立公司這件事情,我想都是每個人的夢想,不論是要開餐廳、開飲料店、開點心店、開餐酒館等等,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個夢,像我自己就夢想開咖啡廳,也去學了咖啡手藝,點心也學了,但一職都沒能放下身邊的事物,好好經營這塊的勇氣,咖啡只學了皮毛,點心也是如此,所以開店這件事情就一植被我擺著,我想如果我再更有勇氣一點,放下這一切,是不是就可以果斷的開公司,直接選好地點馬上開店營業呢!但其實並沒有這麼容易,我算是比較理性的,思考著利弊,還有現在的景氣,我認為開公司會遇到的風險實在太多了,如果要真正去營業一間店,要花費的心思跟成本,都很不符合預期的回報,簡單說:就是可能開辛酸的。所以再做這些決定前都要好好思考,自己有甚麼特色,自己有甚麼樣的特質會吸引到顧金屬加工客嗎?預期可以有多少的客流量,投資的行銷成本還有裝潢成本等等,花費會不會太高呢?許多因素都要考量進去,這樣才可以避免更高的風險。

從小爸媽就都會說,錢是辛辛苦苦賺來的,不可亂花,東西不要隨便浪費等等,這樣的觀念自小就刻在我心裡,長大後其實我很少物慾,只要東西都還夠用能用,我都會繼續使用下去直到壞掉,當然每個人的習慣跟想法都不一樣,我是因為金錢觀從小就被培養,而且說實話,理財的觀念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每個人的經驗經歷不同,花費習慣也不同,沒有對錯,所以必要花費其實是很主觀的!但你如果想要每個月都省錢,就必須靠自己養成記帳的習慣,找到自己必要的花費,節省不必要花費,學會儲蓄對自己也是很好的,如果可以甚至可以分配自己使用錢的比例,讓自己不會在其他費用上過度使用,也能將生活過得很開心,伙食也不至於太艱困。如果你還沒開始使用記帳,你可能會不清楚自己的花費,不斷時長查看自己的存摺,剩下多少錢,每個月月底才發現又沒錢了,這樣的情況想必應該很常看到吧!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記帳會是你的好幫手,養成記帳習慣可以幫助你了解你的金錢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mmonu7l0qg 的頭像
    simmonu7l0qg

    simmonu7l0qg的部落格

    simmonu7l0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